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曙光新一代整机柜服务器亮相ODCC 打造“有生命力的数据中心”

曙光新一代整机柜服务器亮相ODCC 打造“有生命力的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科曙光携针对数据中心、互联网应用推出的新一代机柜级服务器——曙光TC5600-I v3整机柜服务器在2016成果宣贯会上亮相。该整机柜服务器符合“天蝎”技术规范,集众多优势于一体,可轻松助力用户打造“有生命力的数据中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20日

关键字: 中科曙光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14日,由中国数据中心开放平台——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BAT等成员单位承办的2016开放数据中心宣贯会(简称“2016成果宣贯会)在深圳召开,包含天蝎2.5版本、天蝎3.0发展规划等在内的8ODCC最新研究成果在本次宣贯会上获公布。

作为国内重要的数据中心技术服务商和开放数据中心的建设者,中科曙光携针对数据中心、互联网应用推出的新一代机柜级服务器——曙光TC5600-I v3整机柜服务器在2016成果宣贯会上亮相。曙光公司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秦晓宁介绍说,该整机柜服务器符合天蝎技术规范,集高密度、高效能、低功耗、易运维、一体化交付等众多优势于一体,可轻松助力用户打造有生命力的数据中心

云时代的新型服务器

随着数据中心建设步入云时代云数据中心(即普遍意义上的超算中心)对服务器产品提出来越来越高的要求,超高密度、绿色环保、高效低耗、一体交付、易于运维等几乎成为云时代新型服务器的标配。中科曙光从创新理念出发,从设计层面介入,在机柜服务器的更新迭代方面不断锤炼新架构,曙光TC5600-I整机柜服务器应运而生。

云时代下的数据中心在物理层正变得越来越小,与此相应的,数据中心的服务器需要更高密度的展现。曙光TC5600-I整机柜服务器采用超高密度设计,较传统机房的IT机柜内设备密度提升一倍以上,可大大节省占地空间。

由于采用了集中式供电和共享散热设计,超高密度设计的曙光TC5600-I整机柜服务器并没有因密度的倍升而带来散热难的困扰。此外,曙光服务器技术团队通过技术手段提高了电源转换效率,有效降低了散热系统功耗,这使得该整机柜服务器在正常运行状态下可实现节能10%甚至更多。

与传统服务器相比,曙光TC5600-I整机柜服务器还拥有一体化运输交付、插电即用的优势。此外,在采用功能模块化、管理集中化的设计理念下,机房运维人员可实时有效地监控、管理整机柜各模块的状态、资产信息,极大的简化了系统管理工作,运维效率大为提高。

高密度、高效能、低功耗、易管理、一体化交付……作为曙光公司针对数据中心、互联网应用推出的新一代机柜级服务器,TC5600-I完全满足云时代的云数据中心新型服务器的特点,是大企业、政府、能源、云计算、互联网等数据中心建设的理想选择。

给数据中心注入生命力

在此次ODCC宣贯会上,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席张炳华再一次强调ODCC的理念和愿景,即推动形成服务器、数据中心和网络等行业的统一规范,帮助业界快速适应业务变化,打造有生命力的数据中心

秦晓宁对此深表赞同。她指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爆发的大背景下,用户数据中心特别是互联网应用的业务从数据类型到计算需求都在不断地变化之中。抓住业务需求的变化,就等于给数据中心注入更为持久的生命力。

曙光TC5600-I整机柜服务器也正契合了这一理念。TC5600-I采用平台化设计思想和全模块化设计,不仅支持多种计算和存储节点类型,更能灵活应对业务应用的变化,从而使服务器能适用数据中心的各类业务需求。

此外,性价比最高的服务器同时提供最可靠的数据中心支撑,同样是数据中心焕发生命力的具体体现。秦晓宁说,尽管当前服务器产品层出不穷,但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开放数据平台上打造一个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

曙光整机柜服务器的创新架构皆来源于此。秦晓宁说,正因为从设计到研发、产业化等各环节上的软件定义、以应用为本,才能真正让服务器产品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设计、中国创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