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打造全新LinuxONE卓越中心 促进本地开源生态系统持续壮大

IBM打造全新LinuxONE卓越中心 促进本地开源生态系统持续壮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宣布启动IBM LinuxONE卓越中心,基于全新的LinuxONE产品,面向本地客户、合作伙伴、高校和开发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4日

关键字: IBM Linux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IBM宣布启动IBM LinuxONE卓越中心,基于全新的LinuxONE产品,面向本地客户、合作伙伴、高校和开发者提供全方位服务。IBM不仅在今天面向全球正式发布LinuxONE Community Cloud,还将与CSDN联手为本地开源用户打造一个免费的LinuxONE开源体验平台。IBM LinuxONE针对新应用经济和混合云而设计,能够为企业关键业务的Linux应用提供性能最强、最安全的基础架构支持。LinuxONE卓越中心以及基于LinuxONE的开发环境的发布不仅表明IBM将积极推动LinuxONE在中国本地的落地,满足本地用户对支持开源技术的领先基础架构的需求,也预示着IBM将进一步推进本地和全球开源技术的快速发展。

IBM打造全新LinuxONE卓越中心 促进本地开源生态系统持续壮大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表示:“开源在IBM有着长久的历史。早在十五年前,IBM大型主机便展开对开源技术的支持。去年落成的z Linux卓越中心体现了IBM对大型主机本地用户在开源应用、软件方面需求的重视和落实。而今天启动的LinuxONE卓越中心则是IBM为本地用户作出的又一重大承诺。我相信,通过LinuxONE卓越中心提供的服务、凭借LinuxONE的领先特性,本地用户将能够在业内最为领先的基础架构平台上最大限度地挖掘开源技术的创新潜力,为自身业务创造出更多元的价值。”

最领先的基础架构 充分释放开源潜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由无数客户端产生的大量用户数据使全球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当数据量达到10GB以上时,开源系统便具备了领先于其他平台的性能优势。面对终端用户对企业服务越发多元化、个性化的要求,企业也希望利用开源社区的创新成果推出更符合用户最新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开源应用和软件所具备的独特优势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基于开源平台发展其新兴工作负载。然而,面对庞大的业务量以及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如何充分挖掘开源技术的潜力成为了众多企业正在思考的难题。

面对企业在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IBM推出集硬件、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全新LinuxONE产品。IBM LinuxONE专门为新应用经济和混合云而设计,具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高一致性以及开放性等领先特性,能为企业关键业务的Linux应用提供性能最强的基础架构支持。基于LinuxONE,企业在利用开源应用处理激增的业务量时,将能保证业务稳定、连续、高效地进行,确保交易数据得到最高级别的安全保障。

IBM为大型和中型企业提供了LinuxONE Emperor(帝企鹅)和LinuxONE Rockhopper(冠企鹅)两种全新选择。其中,作为全球最先进的Linux系统,LinuxONE Emperor基于IBM z13大型主机。IBM z13面向数以万亿计移动交易而设计,能够单日处理25亿笔交易,对所有规模的移动交易进行实时加密,并凭借其嵌入分析技术针对所有交易提供实时洞察。凭借IBM z13的领先特性,LinuxONE Emperor能够实时分析交易,防止正在发生的欺诈,并能实现最多8000个虚拟机或数千个容器的扩展规模。此外,入门级的LinuxONE Rockhopper产品将能帮助中型企业实现规模相对较小的部署。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主机销售总经理李航表示:“当前,互联网终端用户对企业服务的反应敏捷性、交易连续性、数据安全性等方面都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因此,只有实现传统IT技术和新应用、开源技术的融合,才能帮助企业更好地满足终端用户的要求。面对不同规模、不同发展规划的本地企业需求,IBM将两款LinuxONE产品带到中国,希望帮助本地企业更好地实现关键业务Linux应用的发展,为终端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体验。”

全方位服务支持 提升本地用户能力

为了加速国内用户对LinuxONE的应用,IBM正式启动LinuxONE卓越中心,面向本地的客户、合作伙伴、高校和开发者,提供解决方案展示、课程培训、解决方案测试等涵盖软硬件层面的全方位服务,并贡献来自本地和全球的多领域专家的支持。LinuxONE卓越中心将帮助本地用户实现在LinuxONE上解决方案的运行,使其得以利用最为安全、领先的开放平台,提升其解决方案能力。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大型主机高级技术支持经理吴方表示:“帮助本地用户‘架构未来’是IBM LinuxONE卓越中心的重要目标之一。目前,在LinuxONE卓越中心的支持下,多个本地合作伙伴已成功将其解决方案运行在LinuxONE之上,为各自行业的客户提供能够满足当前和未来业务需要的开源解决方案。在未来,通过吸引更多的本地用户来了解LinuxONE、使用卓越中心提供的服务,IBM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国内用户构建符合其行业发展趋势的基础架构,交付更为领先的行业方案。”

百硕同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吕宁表示:“自2003年成立,百硕同兴立足于IBM大型主机领域、深耕并拓展而形成了独具价值的跨平台能力,为国内外众多金融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近年来,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日益多元化,业务量也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这使我们认识到,只有将解决方案运行在一个安全、稳定,同时兼具开放性的IT架构上,才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未来,我们将携手LinuxONE卓越中心,共同为国内金融客户打造基于LinuxONE的解决方案,大力支持客户核心业务转型升级和自主可控,帮助其迎接移动互联时代的新挑战。”

持续投入开源社区 壮大开源生态系统

在过去十五年来,IBM大型主机一直持续推进其对开源技术的支持。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 IBM 大型主机客户正运行着 Linux 系统。IBM也已实现LinuxONE和z Systems对Apache Spark、Node.js、MongoDB、MariaDB、Docker等重要开源软件和行业软件的支持,并将与Canonical合作推动LinuxONE和z Systems上Ubuntu的发展,这都将为企业提供更具性能优势的开源软件选择。

IBM大型主机也持续加大对开源社区的技术投入。在IBM与Linux基金会的合作中,IBM贡献了单次数量最多的大型主机代码,推动Linux基金会创立的“开源大型主机项目”的发展。基于最新推出的LinuxONE,IBM还在今天面向全球发布IBM LinuxONE Community Cloud(https://developer.ibm.com/linuxone/),践行IBM LinuxONE对全球开源社区开发者的承诺与支持。

此外,IBM还将与CSDN携手打造一个面向本地开源用户的免费体验平台。LinuxONE开源体验平台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线。届时,广大开发者只需通过简单的步骤,便能完成该平台的资源申请。未来,该平台将陆续集成Apache Spark、Node.js、MongoDB、MariaDB、PostgreSQL、Chef等多种开源技术支持,这将进一步推动基于IBM大型主机的开源应用的创新发展。

延续大型主机多年来对开源领域的支持,IBM基于LinuxONE打造了面向本地用户的LinuxONE卓越中心,这不仅将帮助本地用户充分提升其开源解决方案的实力,还将有助于构建一个基于LinuxONE的本地生态系统。随着LinuxONE生态系统的逐渐成形、发展,该系统将逐渐实现与z Systems原有生态系统以及基于IBM Power平台的开源技术生态系统之间的良性互动,从而更好地为本地合作伙伴、客户、高校和开发者提供创新动力和资源。

更多引言

2ndQuadrant创始人兼PostgreSQL产品开发部首席技术官Simon Riggs 表示: “2ndQuadrant非常高兴能把全球最高级的开源数据库PostgreSQL与全球最高效、最值得信赖、最安全的服务器IBM z13结合在一起,这使我们获得了远远超出最初目标的近2倍吞吐量性能。我们很高兴能与IBM合作,共同给IBM客户提供支持。”

MongoDB首席技术官兼创始人Eliot Horowitz表示:“我们致力于将MongoDB部署在所有主要平台上,我们非常高兴MongoDB能给 IBM 大型主机的企业级LinuxONE平台提供支持。这次新闻发布标志着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既能帮助客户部署基于MongoDB构建的现代化关键任务应用,同时又能帮助他们利用IBM大型主机硬件产品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安全优势。”

Puppet Labs首席信息官Nigel Kersten 表示:“IBM 大型主机运行着目前市场上一些最重要的关键任务服务。在IBM 主机上面运行Puppet不仅能帮客户获得主机环境的优势,而且还能享受到开源Puppet的普遍性和灵活性优势。”

MariaDB首席执行官Patrik Sallner表示:“作为Linux主要经销商的首选数据库平台, MariaDB非常高兴能给IBM LinuxONE提供支持。Linux on z Systems的增长速度高达Linux 市场平均速度的2倍,表示客户迫切需要将开源解决方案部署在IBM高可扩展的安全平台上。这些平台特征与MariaDB通过社区创新构建真正开源模式以支持内建应用、混合应用及云应用的想法不谋而合。”

Elastic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Shay Bano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IBM通过Linux on z Systems投资我们的开源技术 — Elasticsearch、Logstash及Kibana。将这些关键任务应用部署在大型主机系统上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扩展公司技术在企业市场的覆盖范围。”

Chef合作伙伴整合部总监Matt Ra表示:“Chef技术目前在企业领域的部署速度呈现快速且持续增长的势头,与 IBM 大型主机相集成将成为该平台的一个重要特性。”

Docker首席执行官Ben Golub 表示:“Docker非常高兴能与IBM一起将 Docker容器功能作用于 LinuxONE及IBM 主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