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

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0日,2015年华东地区互联网峰会在上海召开,大会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浙江省互联网应用推广协会主办,浪潮集团承办,阿里巴巴、奇虎360、苏宁、科大讯飞、Ucloud、七牛、又拍云、英特尔、英伟达、PMC等公司的高管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11日

关键字: 互联网+ 机器学习 动态架构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1日 新闻消息:9月10日,2015年华东地区互联网峰会在上海召开,大会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浙江省互联网应用推广协会主办,浪潮集团承办,阿里巴巴、奇虎360、苏宁、科大讯飞、Ucloud、七牛、又拍云、英特尔、英伟达、PMC等公司的高管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互联网已经是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2015年线上零售额在社会零售总额中的占比已经达到10%,互联网经济对GDP的增长贡献也提高到4.7%,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叶晓华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以及国家“互联网+”政策的推动下,新一轮的互联网红利正在到来,传统的零售、物流、制造等行业将于互联网进一步融合,传统企业的转型挑战将不可避免。

公有云?私有云?适合业务需求才是最佳解决方案

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高峰对话:大话云计算的现状、应用和未来)

对于传统企业,“互联网+”的本质就是业务信息化、在线化、数据化

阿里巴巴技术保障部资深IDC专家陈炎昌说,云计算是互联网企业长期的技术积累,没有云计算基础的传统企业开展在线业务,无论成本、效率、质量都是巨大的挑战,公有云对于要转型的传统企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阿里集团未来3大战略就包括数据,阿里巴巴专门事数据业务工作的人超过1000名,而且仍在高速扩充之中,目前,阿里云已成为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未来阿里云将成为中国新经济的成长引擎,将会有更多的中小型企业走向云端。

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企业转型之路)

不过,作为传统企业成功转型的代表,苏宁走了一条私有云的发展路线,苏宁云计算技术总监金龙介绍,互联网+时代的零售业就是O2O,线上与线下的紧密结合,苏宁云支撑起了集团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使得苏宁能够实现线上和线下业务的同步高速增长。下一步,苏宁云将分成数据云、物流云和金融业三个部分向社会开放,服务5万多家中小企业,以云计算为纽带,构建新时代的业务生态。

传统企业缺乏大规模信息化基础建设人才和经验,可以选择第三方的共有云服务,也可以寻求可提供一体化方案和全程服务的供应商。此次活动承办方浪潮全程参与了苏宁云计算转型的信息化建设全程,为苏宁提供了定制化的产品和方案,使得苏宁在软硬件人才都相对缺乏的状况下,实现了平稳转型。

浪潮深度定制化模式助推“互联网+”落地

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互联网应用技术峰会)

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主题演讲)

浪潮的全程定制化业务模式,涵盖研发、生产、供货和服务等全业务环节,是十多年前浪潮针对互联网运营商发展形成的,十分成熟,阿里巴巴、百度、奇虎360等都因之与浪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浪潮资深产品经理李璀表示,“互联网+”掀起的传统产业变革广为人知,但是作为这场变革的基础——数据中心的变革却少有人知,数据中心变革是中国实施“互联网+”最基础的工作之一。浪潮下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融合架构,一类为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可以满足公有云客户在易维护、节能、部署快和经济性等方面的需求,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应用于阿里巴巴、百度和12306等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而另一类是则是InCloudRack云服务器,在高可用、智能等高级特性方面更为突出,不仅电源、管理等辅助模块全部采用冗余和热插拔设计,而且还支持八路和四路节点的线性扩展,可以更好的满足私有云的应用技术需求。

从业务出发,按需构建合适的系统架构

互联网+概念从正式提出到现在还不足一年时间,企业对于互联网+的理解千差万别,转型的阶段也参差不齐。应时而动,因地制宜的选择适合自己的IT解决方案,才能让互联网+更快的落地。在不同的阶段,互联网+转型有着不同的需求侧重,根据各阶段的需求架设相应系统架构能更为简捷高效地实现互联网+落地。

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浪潮集团互联网行业部技术总监李钢分享互联网+落地方案)

会上,浪潮集团互联网行业部技术总监李钢表示:当前全产业转型“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极大地在颠覆现有传统IT架构,浪潮针对互联网+行业转型落地提供支撑,点亮这个起点,推出7套解决方案,涵盖OpenStack云平台、大数据分析、分布数据库、海量存储、高性能计算等多种业务和方向,全面支持互联网+快速高效落地。

创新技术引领大数据掘金之路

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浙江省互联网应用推广协会高级顾问谭磊分享大数据掘金)

除了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外,大数据则是与会嘉宾讨论的另一个热点。浙江省互联网应用推广协会高级顾问谭磊表示,互联网经济不仅是信息经济,更是数据经济,未来对于一个国家,数据将是同石油、粮食同等重要的战略资源,因而,政府应该把大数据作为一项国家战略产业来发展。

在大数据领域,机器学习是一个特别热门的技术研究方向。奇虎360已经基于该技术展开了图片搜索服务,可以实现以图搜图,这套系统可完成各产品的图片处理、分析、存储和展现,支持千亿级别的图片处理。机器学习的成熟应用除了图片处理外,还有声音识别,网易推出了通用语音识别服务,广泛应用于多个App、手游、端游中,日处理请求量超过2000W。

机器学习主要的问题仍然是识别准确度受限以及识别用时过长。网易汪源表示,识别度的提高可以通过数学模型和软件算法的改进提高,识别用时的减低主要依靠硬件性能的提高,最好的办法是异构计算。浪潮能够为互联网用户定制基于GPU或者MIC的深度学习专用方案,这些方案已经在百度、阿里和奇虎大规模应用。

互联网峰会召开   展示机器学习与动态架构最新进展(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认为,“互联网+”的发展不仅依赖于资本市场、国家政策,也依赖于计算机软硬件产业的发展。计算机是“互联网+”支撑产业,只有建立一个强有力的计算机产业生态,各个转型企业和互联网运营商才会获得更多定制化的创新方案,“互联网+”才会长远健康的发展。据悉,浪潮在今年7月发布了浪潮云“7+50”宏伟蓝图,并牵头成立了“互联网++创新推进联盟”,网易、奇虎360、平安科技、魅族、浪潮、美团、东风日产、金山云、UnitedStack都是该联盟的成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