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蓝色巨人IBM试图通过Linux实现业务拓展

蓝色巨人IBM试图通过Linux实现业务拓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蓝色巨人IBM正在努力通过推出LinuxOne设备帮助自身大型机业务找到新的规模增长点与市场突破口,IBM公司已经与Ubuntu出品方Canonical建立起合作关系,目标是共同打造出运行有Ubuntu Linux系统的两套大型机版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20日

关键字: IBM Linux Linux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0日 编译:蓝色巨人IBM正在努力通过推出LinuxOne设备帮助自身大型机业务找到新的规模增长点与市场突破口,IBM公司已经与Ubuntu出品方Canonical建立起合作关系,目标是共同打造出运行有Ubuntu Linux系统的两套大型机版本。

蓝色巨人IBM试图通过Linux实现业务拓展IBM LinuxONE

此次新推出的高配大型机将被命名为“Emperor”版,其运行于IBM z13硬件之上。而规模较小的机型则名为“Rockhopper”,主要针对“入门级”使用场景所设计。

Freeform Dynamics公司分析师Dale Vile指出,IBM公司目前正着力通过这些产品拉拢新的客户群体。“由此建立的新型业务能够吸引到更多对于大型机解决方案并不热衷的所谓非铁杆用户。这有助于大型机摆脱那种复杂而专有的传统形象。”

IBM公司一直在拼命调整自身业务构成,旨在重振不断下滑的利润水平,事实上,蓝色巨人的业绩报表已经连续十三个季度出现萎缩。IBM公司最新季度净利润为34.5亿美元(折合22亿英镑),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16.3%。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年度报告,蓝色巨人认为其大型机产品处理着“全球商业数据”总量当中的约75%。

2015年1月,IBM公司还推出了其z13大型机,旨在“迎接移动时代”。根据IBM方面的说法,这套z13系统在诞生之前经历了高达十亿美元的技术收购以及五年的开发周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