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推出两款全新大型主机LinuxONE

IBM推出两款全新大型主机LinuxON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近日宣布,IBM大型主机在拥抱开源技术和开放社区方面获得了重大进展。在当前的新互联网时代,IBM大型主机为企业大数据分析和混合云部署提供坚实的保障,并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最为安全 、性能最高的支持。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19日

关键字: IBM 大型机 Linux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9日 新闻消息:IBM近日宣布,IBM大型主机在拥抱开源技术和开放社区方面获得了重大进展。在当前的新互联网时代,IBM大型主机为企业大数据分析和混合云部署提供坚实的保障,并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最为安全 、性能最高的支持。

IBM推出两款全新大型主机LinuxONE

 

IBM LinuxONE

IBM 将企业级市场的开放技术视为重中之重:

• 推出了业内最安全的 Linux 服务器:IBM 推出两款名为“LinuxONE”的 Linux 大型主机产品。作为业内性能最强 、最安全的企业级服务器,这两款主机产品专为新应用经济和混合云时代而设计。

• 持续深化对开源软件的支持:IBM 将在其z Systems上支持多款开源行业工具和软件,包括 Apache Spark、Node.js、MongoDB、MariaDB、PostgreSQL、Chef和Docker,使客户在进行混合云部署时获得更多选择及灵活性。SUSE不仅已为IBM大型主机提供Linux发行版,还将支持KVM,这将为客户提供一个全新的虚拟机管理(hypervisor)选择。此外,Canonical 和 IBM 还宣布将为LinuxONE 及 z Systems 推出Ubuntu 发行版。IBM此次与Canonical的合作将使IBM z Systems平台得以借助Ubuntu在横向扩展及云计算方面的技术积累,从而进一步扩大其支持范围。

• 向开源社区贡献了单次数量最多的大型主机代码:这些代码旨在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包含了多项关键的大型主机技术,其中包括帮助企业识别风险、消除隐患的能力、跨平台提升性能的能力,以及在更大范围内集成网络和云计算的能力。

IBM系统部高级副总裁Tom Rosamilia表示:“15 年前,IBM 通过在大型主机上运行 Linux 给业界以震撼。如今,超过三分之一的 IBM 大型主机客户正运行着 Linux 系统。通过将开源技术领域的最佳平台和世界上最先进的系统相结合,IBM不断兑现对于开源社区的承诺,并将帮助客户拥抱全新的移动及混合云工作负载。基于 Linux在大型主机上的成功经验,IBM不断超越商用服务器的技术极限,使其具备更符合极大规模交易的安全、性能需求。”

LinuxONE——业内最先进的企业级 Linux 平台

IBM推出了集硬件、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于一体的LinuxONE,为大型和中型企业提供了两种不同的Linux系统。其中,基于IBM z13的LinuxONE Emperor,是全球最先进的Linux系统,采用业内速度最快的处理器。LinuxONE Emperor能够“实时”分析交易,并防止正在发生的欺诈。该系统最多能扩展至8,000个虚拟机或数千个容器,这是目前单个Linux系统所能达到的最大扩展规模。

LinuxONE Rockhopper是该系列的入门级版本,能够为客户和新兴市场提供大型主机领先的处理速度、安全性及可用性,帮助他们实现相对较小规模的部署。

作为最安全的 Linux 系统,LinuxONE的硬件和软件都内置先进的加密技术,能够保证客户数据和交易的机密性和安全性。LinuxONE 的保护密钥(projected-key)能提供显著高于明文密钥(clear-key)技术的安全性,以及最高可达标准安全密钥(secure-key)技术28 倍 的性能。

IBM大型主机实现对全新开源软件和行业工具的支持

IBM实现了LinuxONE和z Systems对重要开源软件和行业软件的支持,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包括Apache Spark、Node.js、MongoDB、MariaDB、PostgreSQL、Chef和Docker。在大型主机上,这些技术能够无缝地实现与在其他平台上毫无差别的运行,并具备引人瞩目的性能优势。

IBM曾开创大型主机上的虚拟化技术。现在,IBM将在虚拟化技术方面提供更多选择。通过基于开放标准的KVM hypervisor,IBM使全新的LinuxONE能够如所有Linux服务器一样担当虚拟机的角色。据悉,业内领先的Linux发行商SUSE将率先支持大型主机KVM。

Canonical和IBM还宣布了一项全新合作计划,旨在推动IBM z Systems上的Ubuntu Linux的发展。Canonical计划发行面向LinuxONE和z Systems的Ubuntu,使其成为第三款Linux发行版。目前,SUSE和Red Hat也已经支持发行版。Canonical还计划支持大型主机KVM。

随着开放社区对大型机需求的增长,IBM加入了全新的Linux基金会项目

为了使开发者社区能够更好地借助IBM大型主机的能力,IBM此次向开源社区贡献了单次数量最多的大型主机代码。作为此次贡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IT预测分析(IT predictive analytics)技术可以持续监测异常系统行为,防止问题转变为故障。开发者可使用该代码在其他系统上构建类似的感知和响应弹性能力。

Linux基金会是一个致力于促进Linux发展和协同开发的非营利组织。通过与Linux基金会合作,IBM将对Linux基金会创立的全新“开源大型主机项目”作出支持,并凭借其贡献出的大型主机代码推动该项目的推进。据悉,该项目聚集了约12个来自学术、政府和企业等领域的机构,致力于共同推动大型主机上Linux的应用和发展。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表示:“大型主机上Linux的发展规模已到达一个关键点,这使得供应商、用户和学术界需要一个中立的平台,以共同推进Linux工具及技术的发展,同时推动企业创新。开源大型主机项目是对Linux用户和开源生态系统需求的直接响应,它将有助于在大型主机上加入具备个性化的性能,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对安全性、可用性和高性能的需求。”

IBM免费提供LinuxONE开发者云

在今天的发布中,IBM还宣布其将提供一个史无前例的机会,以推动开源社区开发者的创新。IBM创建了LinuxONE开发者云,供开发社区免费接入。作为一个虚拟研发引擎,该开发者云可用作新兴应用的开发、测试和试运行,包括测试与交互系统、移动应用和混合云应用的连接。

玛丽斯特学院以及雪城大学信息学院将作为云托管者,为开发者免费提供虚拟的IBM LinuxONE。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IBM还将创建一个专门面向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的云,托管在IBM位于达拉斯、北京和伯布林根的分支部门。应用厂商可接入该云,并免费试用LinuxONE资源,从而对面向LinuxONE和z Systems平台的新应用进行移植、测试和基准化设置 。

IBM 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郭仁声表示,“IBM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z系统上的开源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发展,以便顺应国内企业对新形势下全新应用需求的挑战。在中国,2014年IBM投资建立了全球第一个z Systems Linux中心,在帮助客户利用Linux和z的优势、加速z系统上面Linux技术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IBM发布的两款LinuxONE,将会更好地帮助客户实现新时代的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