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罗睿兰:蓝色巨人将在关键业务上加大投资力度

罗睿兰:蓝色巨人将在关键业务上加大投资力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首席执行官罗睿兰已经公布了她的年度董事长工作信件,并在信中告知投资者们对于IBM公司来说,2014年是“面临关键性转型的一年”,但其“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及积极势头”并摆脱了连续十一个季度销售额下滑这一疲软态势。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11日

关键字: IBM 沃森 Softlayer BlueM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1日 编译:IBM公司首席执行官罗睿兰已经公布了她的年度董事长工作信件,并在信中告知投资者们对于IBM公司来说,2014年是“面临关键性转型的一年”,但其“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及积极势头”并摆脱了连续十一个季度销售额下滑这一疲软态势。

罗睿兰还针对舆论之声作出反击,坚持认为蓝色巨人正在正确的大赌注上押下大本钱,并能够由此收获巨额回报,她所指的应该是花在沃森、SoftLayer以及Bluemix业务身上的十亿美元。

“我们的分析业务在2014年当中实现7%同比增长,达到170亿美元,”她在信中写道,“与此同时云业务在2014年当中增长60%达到70亿美元,其中‘即服务’业务为30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长幅度接近80%,而根据新一年开端阶段计算、其年均营收数额将达到35亿美元。”

以下段落节选自信件原文:

按整体计算,云、分析、移动、社交以及安全业务在2014年当中总计带来250亿美元营收,与去年相比增长16%。五年之前,上述业务还仅占IBM整体营收中的13%。时至今日,其营收占比已经增长至27%。

这封信还指出,IBM公司的现有战略性项目已经在过去一年中带来250亿美元,这一增长速度超过了其它细分业务市场的平均涨幅。

信中提到的另一大值得注意的重要数据点在于,IBM公司的“服务性业务营收累计达到1280亿美元。”而且这一累计结果很可能将在未来攀上新的高峰,因为罗睿兰同时表示“在服务业务层面,我们将部署高级自动化交付方案。”

蓝色巨人同时作出承诺,表示将“在今年年内针对数据、云以及委托额外划拨400亿美元,旨在深度实现相关市场内的差异化特性”并承诺“继续为我们的核心经销商带来创新成果。”

毫无疑问,IBM公司在常规难题之外还面临着一系列长期挑战。根据罗睿兰在信件中的说法,“2014年我们连续第十九年提高了股息水平,并第九十九年实现了投资者分红。”很少有哪家企业能够完成同样的壮举。

而这正是这封信件希望引导阅读者思考的角度。事实上,信件内还专门有一段总结了IBM为何是“一家重要的企业”。

当然,没有哪家企业真有那么重要,除非市场本身一直主动寻求最大程度发挥其业务优势的途径。如果罗睿兰的下一封信能够指明IBM为实现进一步发展而打造的新型产品,那么蓝色巨人也许能够再次迎来计划中的伟大复兴。但如果情况相反,那么在明年的三月、我们恐怕将看到IBM如同惠普及赛门铁克那样身陷拆分困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