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宣布推出全新z13大型机

IBM宣布推出全新z13大型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正式宣布推出新的z13大型机平台。据IBM高层称,公司在z13平台上花费了超过10亿美元,有超过500项专利申请。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1月15日

关键字: IBM 大型机 Z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5日 新闻消息:IBM正式宣布推出新的z13大型机平台。据IBM高层称,公司在z13平台上花费了超过10亿美元,有超过500项专利申请。

z13系统可以支持10TB的内存和多达8000个虚拟服务器,其硬件创新加速移动、分析和确保工作负载安全。旨在帮助银行和医疗等各种行业的客户应对激增的智能手机使用量。

z13采用了22纳米技术,较上一代ec12 z13大型机系统的32纳米技术,是一个巨大的改进。最新大型机提供了改进的带宽并增加了可交付的,在一个计算周期完成的指令数量,据悉每秒可处理3万次交易。这将为终端手机用户带来更快、更安全的交易处理服务。

IBM还为z13引进了同步多线程(SMT)处理器。同步多线程对待微处理器的方式与操作系统处理多任务的方式相同,处理多个任务时,当一个任务等待动作时,另一个任务可以使用处理管道。

IBM还引入了单指令多数据(SIMD)模型实现向量处理。该向量处理模型能够改善处理的并行性,有利于提升分析能力,从而加快速度,降低成本。

z13 vs. Power

推出新的z13系统之际,IBM同时继续保持其Power Systems的创新,该系统最近更新为新的POWER8处理器。

System z对于有大量I/O需求的用户来说通常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如果你的工作负载是CPU绑定的,这种情况下更适合选择Power。

另外你需要知道的是Ubuntu Linux操作系统支持POWER8,但不支持System z。

Linux是z13的主要操作系统之一,并具有各种不同的模式。z13有LPAR逻辑分区和内置于hypervisor的Prism。z/VM技术运行在机械定义的分区,然后客机Linux操作系统在上面运行。

System z为Linux用户将提供额外的虚拟化特性。System z的方向是支持KVM虚拟化。

总的来说,IBM正试图通过发布z13刺激大型机平台继续充满活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