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大型机仍在前行:IBM继续推出新产品

大型机仍在前行:IBM继续推出新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专家们首次断言大型机的灭亡到今天已经过去了至少二十年,但IBM公司偏要逆水行舟、此番又推出一款新机型。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1月14日

关键字: 大型机 IBM Hadoop Linux Z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4日编译:自从专家们首次断言大型机的灭亡到今天已经过去了至少二十年,但IBM公司偏要逆水行舟、此番又推出一款新机型。

当然,产品的最终成败还要留给市场检验,IBM公司希望在全新的z13大型机研发过程中所投入的十亿美金可以有所回报,并可获得市场的赞赏与认可。

为了确保其能够在英国市场上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新一代z13所具备的强大处理能力,足以应对“在任何规模下的全部移动业务的实时加密”任务。据IBM所言,这台大型机预计可以在单日内处理25亿数量级的业务。

从理论层面上讲,每一项电子商务交易都将涉及数十次与系统的交互。而基于通用型系统的架构则无需向上扩展即可处理上述业务,特别是在移动技术方面上明显提升业务处理能力。

根据IBM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所言:“z13的端到端业务处理机制具备持续性、受保护性以及可审计性,”其内置分析方案允许用户对“百分之百”的业务进行欺诈活动的检测处理。

大型机仍未寿终正寝:IBM继续推出新产品

IBM甚至聘请了一位专业的设计师,旨在从最理想的角度呈现IBM z13大型机的飒爽英姿。

IBM在这款产品当中大量引入了各类热门的开源技术方案:该设备支持Hadoop的非结构化数据分析能力,在Linux系统内将DB2 BLU作为内存中的数据库加以运行,此外这台大家伙对OpenStack也具有良好的支持效果。对OpenStack的支持能够够切实引入IBM近段时间对于云功能的高度强调,例如单一核心可以运行五十套虚拟服务器系统,这一强劲的功能使得z13大型机的虚拟服务器支持总量可高达到八千左右。

最后两项数据显示,这台体积与电冰箱相近的z13大型机能够在单一系统中运行160个处理器核心。IBM方面表示z13所采用的处理器能够带来双倍于“大多数常见服务器处理器”(即使是拥有认证资质的处理器)的执行速度、支持300%内存总量增长,并可将带宽与向量处理分析能力提升一倍。

今年晚些时候,还将有新的z/OS软件迭代版本面世,这将会改进z13大型机的内存内分析能力——从一个侧面再次证明了分析在移动业务当中的重要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