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TOP500出炉 超级计算增长率达“历史新低”

TOP500出炉 超级计算增长率达“历史新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00强排行榜每六个月发布一次。主办单位发公告指出,中国的天河二号在Linpack基准测试中达到每秒33.86千万亿次。天河二号比排名第10的Cray XC30计算机快十倍,Cray XC30仅达3.14千万亿次,Cray XC30的使用地点为美国,具体位置未有披露。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26日

关键字: 天河二号 超级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6日编译:500强排行榜每六个月发布一次。主办单位发公告指出,中国的天河二号在Linpack基准测试中达到每秒33.86千万亿次。天河二号比排名第10的Cray XC30计算机快十倍,Cray XC30仅达3.14千万亿次,Cray XC30的使用地点为美国,具体位置未有披露。

500强排行榜的头10名是地球上最快的系统,其中只有最慢的第10号易主,Cray XC30是新打入前10名的。占前9名的系统和半年前一样。500强排行榜主办单位指,近期来超级计算领域的发展令人担忧。

500强名单出炉 超级计算增长率达“历史新低”

主办单位在贴子里称,“整体系统的增长速度处于历史低位。”

“在最近安装的特大系统里——至年6月止——排行榜底的系统已经抵消一部分放缓的增长速度,但榜首甚少新的系统出现,整体增长速度放缓。此迹象表明,市场对于特大系统的反应和对于中型和小型超级计算机的反应是不一样的。”

总体而言,尽管处理器和系统技术每年都有改进,但超级计算速度的年增长率仅为55%,而1994年至2008年期间的速度年增长率为90%。新的排行榜的系统综合速度为274千万亿次,半年前的综合速度250千万亿次。

在硬件方面,英特尔仍然雄霸市场,地球上500台最快的计算机里的处理器的84.5%是由英特尔提供的。IBM的Power芯片的份额为8%,而AMD的份额在过去6个月内降至第3位仅为6%。

就系统集成商而言,惠普坐头把交椅,提供了排行榜里36%的系统,IBM提供35.6%。骨灰级超级计算公司Cray宝刀不老,500强系统里有10%出自Cray工程师的手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