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开源中国原创北京 2013北京(国际)开源大会开幕

开源中国原创北京 2013北京(国际)开源大会开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大力发展并推动北京科技原创能力为宗旨的“2013北京(国际)开源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北京市经信委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云网承办,并得到了中国云产业联盟、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天云趋势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来源:中云网 2013年5月30日

关键字: Hadoop OpenStack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0日 新闻消息: “开源中国,原创北京”。在全球信息化的时代,世界科技技术融合加快,创新要素与创新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流动,由开放标准、开放计算所形成的开源软件已成为驱动科学技术加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5月29日,以大力发展并推动北京科技原创能力为宗旨的“2013北京(国际)开源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北京市经信委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云网承办,并得到了中国云产业联盟、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天云趋势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会以“开源中国 原创北京”为主题,通过丰富前瞻性的思想盛宴,力争让北京在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下占据主动地位。

开原中国 中云网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姜广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COPU)专家委委员刘明,CloudStack创始人/Citrix 云平台CTO梁胜、OpenStack中国社区发起人杜玉杰等领导、业界专家出席了此次盛会。

姜广智处长在会上表示:开源软件有三个比较大的贡献。第一,开源软件推动IT产业新一轮的革命。第二点开源运动改变了很多中国软件工作者的命运。第三这些年的开源运动给了中国的企业家,给了很多有梦想的创业团队一些新的机会。他认为这十年来,开源运动有了更大的、更广阔的发展。

刘明博士表示:开源已经成为云计算的灵魂,开源给云计算带来的是更加灵活和开放的构建方法,能够让用户加快对云计算的普及。在去年甚至前年,全球爆发出来的新的开源项目数以万计甚至十万计,其中40%是云计算相关的。中国的开源云计算情况也是在最近的几年产生了突飞猛进。在开源人才培养方面,刘明表示中国开源软件正在跟国际专业认证机构联合形成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同时也在探讨跟北京、各地方,甚至教育部在联合把开源、开源人才的培养纳入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体系培养计划。

梁胜认为云并不一定就代表光明,并不是每个都是都能赢的。如果能够顺应形势,照着开源,真实的消费化,照着比较明亮的前途走,肯定是有两亿美金的商机。要不然真的很危险。此外,梁胜还分享了CloudStack的发展历程,他认为CloudStack在加入阿帕奇基金会之后的发展非常迅速。

本届北京开源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品牌优势,借助博览会(软件周)舞台,为中国开源界软件精英搭建一个在北京与世界沟通接轨的重要平台。大会秉承创新、创造、创业的理念,汇集50余位海内外开源界精英、知名专家和企业高管,遵循平等、开放、共享等开源特质,与上千名与会观众围绕开源@Openstack、开源@OS、开源@Hadoop、开源@Cloudstack等多维角度进行深入探讨,展现开源技术和应用百花齐放的盛况,力图成为国家“十二五”重点发展新兴产业战略的根本推动力。

北京国际开源大会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担负着聚集全球顶级技术人才、自由交流开源思想、探讨开源世界未来等重要任务,力求在中国·北京建立开源世界的根据地和大本营,为实现把北京市建设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现代化信息技术中心的发展目标而做出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