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野心勃勃 NVIDIA大举进入超级计算领域

野心勃勃 NVIDIA大举进入超级计算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NVIDIA近日向世人宣扬立志成为“computing company”计算公司的宏伟目标,届时,该公司将业务从传统的图形芯片市场拓展到高端诸如超级计算等领域。截止目前,NVIDIA已经为中国超级计算机天河1A供应了不少处理器,该超级计算机总共使用了7000个Tesla芯片。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3月11日

关键字: NVIDIA 高性能计算 超级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NVIDIA近日向世人宣扬立志成为“computing company”计算公司的宏伟目标,届时,该公司将业务从传统的图形芯片市场拓展到高端诸如超级计算等领域。

迄今为止,NVIDIA已经在很多领域投入了巨额资金。其开发的Tegra移动处理器将在移动设备包括大量的平板电脑上获得应用。以前开发的GeForec系列产品主要是针对游戏市场,而Quadro则完全是为CAD(computer-aided design,电脑辅助设计)工作站而设。除此之外,NVIDIA还准备了野心勃勃的“丹佛工程”,该计划旨在推出基于ARM架构的高性能桌面、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服务器芯片,并最初于拉斯维加斯CES展上由NVIDIA公司CEO黄仁勋(Jen-Hsun Huang)公布。其中的Tesla产品线就是NVIDIA作为超级计算领域的主推产品。

NVIDIA将大举进入超级计算领域(图为NVIDIA CEO 黄仁勋)

不过,该公司在超级计算领域的计划并不仅限于“丹佛工程”,他们还将目标盯向了扩充超级计算机GPU效能。

另外,他还吹捧NVIDIA与DAPRA(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规划局)的良好合作关系。到2018年,DARPA-NVIDIA共同领导的该项目,将实现可以搭建比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还快1000倍的exascale超级计算机。

此次NVIDIA大举进入超级计算领域,将使该公司面临来自Cray、IBM和惠普以及传统老对手英特尔的激烈竞争。截止目前,NVIDIA已经为中国超级计算机天河1A供应了不少处理器,该超级计算机总共使用了7000个Tesla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