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小康股份采用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 新能源战略助推“国际车企品牌”赛道中直线加速

小康股份采用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 新能源战略助推“国际车企品牌”赛道中直线加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通信”)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联合接受媒体采访,分享双方合作内容。中企通信凭借对于汽车领域信息化需求的深刻认知与深厚经验,设计独具特色并贴合汽车行业的ICT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8-21 14:20:15

关键字: ICT 中企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7年8月(北京)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通信”)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联合接受媒体采访,分享双方合作内容。中企通信凭借对于汽车领域信息化需求的深刻认知与深厚经验,设计独具特色并贴合汽车行业的ICT解决方案,为小康股份搭建一套全面托管的“MPLS VPN+运维管理”整合服务体系,实现小康股份位于重庆井口、重庆两江的两座数据中心的高速互联,重庆同城双中心承载企业ERP、MES、财务管理、协同办公系统等关键应用,以此为基础推动企业汽车产品研发、工艺设计、计划编排、企业经营、营销服务、供应链、售后服务等的全局信息化、数字化赋能与辐射。并对小康股份位于北京、印尼、美国洛杉矶、美国底特律等多处的分支机构进行信息化协作,进一步整合与优化全球核心能力与生产资源,提升能源与资源效率、合理化全局生产节拍与生产时间、增强生产效率灵活度,确保小康股份在“新能源”战略升级、“打造国际车企品牌”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完美部署。

小康股份采用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 新能源战略助推“国际车企品牌”赛道中直线加速
小康股份和中企通信项目负责人合影留念

直线加速:凭借“新能源”战略跻身“国际车企品牌”赛道

小康股份是一家以发动机和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汽车整车为主营业务的实体制造企业,并于今年3月份获得国家颁发的新能源牌照,成为国内第八家拥有新能源汽车新建产能资质的车企。

小康股份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并已进入加速时期,动作频频。截至2017的上半年小康股份已经收购4家新能源公司,累计投入近60亿元人民币。近日,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SF Motors更是斥资1.1亿美元拟收购美国顶级民用汽车工厂,被收购工厂曾连续多年生产民用悍马H2车型和奔驰R系列车型等知名品牌车型。除收购外,小康股份还大力从全球顶级新能源汽车厂商引进多位行业尖端管理人才,不遗余力为公司增注创新源动力。

小康股份金康汽车智能制造项目组负责人刘渝生先生表示,“小康股份战略发展思路是打造战略联盟生态圈,掌握汽车行业新能源核心技术,以‘直线加速’方式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完善其全球化布局,推动其发展进入全新阶段,跻身国际车企品牌。故此,预见小康股份未来无论在自身业务或新能源项目发展方面肯定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及创新技术”。

小康股份采用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 新能源战略助推“国际车企品牌”赛道中直线加速

小康股份金康汽车智能制造项目组负责人刘渝生先生

小康股份信息管理部部长雷相其女士道出携手中企通信的原因,“‘覆盖广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是我们挑选ICT服务伙伴的三大要求,中企通信确实表现出众!” 小康股份SF Motors IT总监李晓波先生继续说,“信息化平台能够大大驱动业务发展,包括汽车零部件标准化、信息化处理,物流、信息流、业务流、资金流的全面整合同步,以数字化工厂、智能工厂、全球化布局等能力推动汽车定制化生产、精益生产和柔性化生产,实现人车环境互联发展。小康股份的全球化布局在不断且快速的扩张,我们需要寻找一个值得信赖的ICT合作伙伴,配合未来发展需要。我们的新能源产品研发及制造也亟需业务高可用及数据高安全性。为满足这些需求,我们最终选择携手中企通信,而实际合作过程也印证了这次选择的正确性。”

小康股份采用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 新能源战略助推“国际车企品牌”赛道中直线加速

小康股份信息管理部部长雷相其女士

小康股份采用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 新能源战略助推“国际车企品牌”赛道中直线加速

小康股份SF Motors IT总监李晓波先生

对于与中企通信合作后的效果评估,小康股份金康汽车智能制造项目组负责人刘渝生先生还给出了具体阐述:“中企通信为我们量身打造的这套ICT方案及服务,确实满足了小康股份在集中管控、数据安全保障、降低TCO等多方面的综合需求,为我们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合作期间,7×24小时高品质的‘MPLS VPN+运维管理’服务确保了小康股份从重庆辐射至其他分支机构的业务连续性,承载从产品到运营等数据的安全稳定传输;此外还通过中企通信网络服务完成灾备传输。毫无疑问,与中企通信的这一合作,帮助了小康股份在业务发展中做到心无旁骛,高效实现战略布局。”

与时俱进:汽车产业ICT专家方能创新“智驭”全面服务价值

中企通信帮助汽车企业通过智慧及成熟的商业驾驭力跨越沿途障碍与挑战,追求更多无限可能。作为国内早期从事虚拟化云计算服务的ICT服务供应商,中企通信深耕汽车产业多年,投放大量资源打造创新产品,并不断提升员工及技术水平,凭借对汽车产业的信息化实施经验,为车企布局综合创新且综合的ICT解决方案,包括网络、信息安全,云计算以及企业级数据中心服务,成功帮助诸多汽车产业客户创新转型,成为国内实至名归的汽车ICT方案专家。

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飞速增长,从2014年至2016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8.3%。根据《中国制造2025》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列为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发展新能源汽车将带动汽车产业乃至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汽车产业云专家的中企通信如何在云市场上亮剑,获得小康股份的青睐,其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服务部经理詹东东先生表示:“在新能源发展的征程中,小康股份无疑是一名不失稳健的高速型选手。在探讨信息化升级策略之初,我们就对小康股份的远近战略分别进行了深入理解与评估,并结合汽车产业整体趋势与走向,提出了分步走的方案建议。近——要能实现小康股份以新能源为爆发力强势抢跑国际型车企赛道,远——要可赋能小康股份借‘车联网 ’、‘汽车电子商务’等大势之趋而尽显续航驰骋之可持续力。于是,中企通信稳健、高速、高可用的网络架构,以及7×24小时实时全面监测、主动防御的信息安全保障系统,布局全球的ICT专家团队,在诸多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就小康股份战略晋级;而延展出成熟的混合云架构及面向多终端、内外部的信息安全服务,又演化为小康股份‘诗与远方’的后备力量。”

小康股份采用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 新能源战略助推“国际车企品牌”赛道中直线加速

中企通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服务部经理詹东东先生

中企通信销售总经理郭远达先生还表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汽车’产品的第一步就是实现汽车企业和汽车产品更好的信息化建设,各个部门和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以及网络隐患下的及时安全保障。而新能源转型是传统车企的最重要课题之一。中企通信解决方案涵盖从设计到生产再到销售的整个产业链环节,即提供从产品制造、销售、使用一体化的ICT解决方案,最终甚至影响未来的交通系统。迄今为止,中企通信的定制化汽车ICT方案,已被国内多家标杆型、集团型企业认可并运用,为当代中国车企新能源转型提供强劲驱动力。未来中企通信将携手更多的汽车企业探索全新的战略布局,共筑行业新高地!”

小康股份采用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 新能源战略助推“国际车企品牌”赛道中直线加速

中企通信销售总经理郭远达先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