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ZDNet服务器频道“双态IT”种子已经洒满,联想静待开花结果!

“双态IT”种子已经洒满,联想静待开花结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我们把所有的这些串联起来,可以看到联想希望让“双态IT”实践能够积极推动能源行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城市建设、工业产业等等领域的企业实现智慧数字化转型。

任新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原创】 2016年8月29日

关键字:联想 双态IT 超融合 HPC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9日 新闻消息(文/任新勃) 从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到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与应用成果展、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等等,代表智慧、绿色、高效的产业大会上,联想都在积极推动一个理念,“双态IT“。包括8月26日,联想集团以“双态IT助力智慧企业”为主题,亮相的第二届中国两化融合大会。

当我们把所有的这些串联起来,可以看到联想希望让“双态IT”实践能够积极推动能源行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城市建设、工业产业等等领域的企业实现智慧数字化转型。

“双态IT”种子已经洒满,联想静待开花结果!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

何为“双态IT”理念?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告诉记者,“双态IT”是联想在“互联网+”环境下,结合新的科技特点、行业需求,提出的帮助客户解决IT布局的一种新的建设思路,能够满足客户进行互联网+转型、跨界融合等新业务需求。特别是两化融合的发展过程中,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的应用规划来设计IT基础架构。传统IT、管理方面的业务,我们将之视为稳态;新的、与互联网相关的业务,我们将之构建为敏态,帮助客户建立IT架构。

为什么是联想是“双态IT”最佳实践者?

联想基于自身实践经验及对传统制造业转型需求的洞察,总结出“双态IT”建设理念。“双态IT”核心是通过对企业业务流程的“稳”、“敏”分析,采用传统的集中式和新兴的互联网分布式IT技术手段,系统化的构建“稳态”系统和“敏态”系统和谐共存的新型IT架构。“双态IT”将确保企业IT架构与“稳”、“敏”双态业务精确匹配,提升企业IT贡献率、降低企业运营风险等,助力企业“互联网+”成功转型。

叶明认为联想本身是传统行业不断转型互联网的一个自身实践者,包括IT架构引领和支持国际化。联想在制造、销售、管理等方面有着最佳实践经验。联想去年销售了超过一亿六千万台的设备,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这种整体全流程的管理就是联想的IT架构在基础层、应用层、客户层和面向服务电商等等层次方面总体的规划和布局,到了现在有很多创新业务必须要去发展,所以联想今年的改组包括创投集团,专门是做孵化的,包括手机移动的业务也有非常多跟互联网电商的结合,还有跟知名电商的一些联合都需要大量的IT架构的支持,联想把一部分面向开放互联网化的业务通过敏态IT这样的方法布局,有些是放在公有云上面,包括销售队伍做了管理方面的应用。而传统的SAP和ERP还是通过传统业务架构布局。

联想“Open+”战略帮助企业实现双态IT平衡发展

首先,联想端到端的全价值链产品和全自主可控的技术服务能为“双态IT”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从大会现场的展示就能看出,联想展示了其敏态的基于互联网模式的超融合解决方案、传统的稳态的联想SAP HANA解决方案,以及联想HPC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实施双态IT的基础。

“双态IT”种子已经洒满,联想静待开花结果!

“双态IT”种子已经洒满,联想静待开花结果!

大会现场的展示基于双态IT的产品解决方案

其次,联想硬件产品实现从研发、生产、交付、运维、服务,全生命周期的自主可控,同时拥有通过中国可信云服务认证的ThinkCloud云平台管理解决方案,能够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最后联想拥有业界完整的产品线和一系列平台级、企业级整体解决方案,覆盖业务全流程;包括“Open+”策略指引下,联想还会与业界伙伴进行协同创新,打造行业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最符合业务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对于用户来讲,联想帮助企业在“双态IT”的规划实施上,结合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分别评估企业业务敏捷度需求和业务系统敏捷度中长期发展目标,通过差异性(GAP)分析,规划出“双态IT”战略设计,包括双态应用系统概念性架构设计、演进路线规划、资源投入计划、IT组织与管控模式、项目群(Portfolio)规划等。

双态IT致力打造开放式的标准理念

叶明希望未来更多的人认同”双态IT”的发展思路。“双态IT”是今年联想DGC首先提出,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双态IT”为我们中国的企业转型,可以提供一个更好的设计思路和理论的依据。联想提出”双态IT”是因为联想本身是”双态IT”实践的受益者。在过去的十年间,联想的IT系统容量扩大了数百倍,采购成本却相对降低了22倍,运维成本更是降低了440倍。新的架构不但有力的支持着联想存量业务的平稳运行,更充分适应业务的快速变化和调整,加速新业务上线,提供了实时的商业洞察力,有效满足了增量业务的爆发性增长需求。

联想希望能够有这样一些思路给到客户更多的分享,也让更多的客户从”双态IT”概念中真正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的一些问题。如果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能够受益。最后叶明认为,“双态IT”也好,“两化融合”也好,其实联想现在还在路上,需要结合很多内容再进行变革。而路是人走出来的,如果很多人都认同这样的思路,慢慢地有可能就会成为标准。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