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
服务器频道主编

从业4年以来主要关注服务器、处理器、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力求以专业的技术解读和全方位的产品报道,尽最大努力将时刻在变的IT企业级内容呈现在读者面前。同时专注于电子商务、互联网营销以及社交网络的研究,Sina微博名:阡陌客。

2012服务器领域五大预测新鲜出炉

看过电影《2012》的朋友都对世界末日的情形有着深刻的印象:地震、海啸、火山爆发……人类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显得如此渺小,然而在进化了数千年之后的人类也不像猴子那样无所作为——于是新的"方舟"载着幸存的人们开向新世界。科技的力量在末日面前显出了一丝本领,那么作为目前发展速度最快的IT技术,2012年又将会有哪些变化呢?经济的持续疲软和云计算的盛行在2012年究竟会为IT界带来动荡还是新生?带着这些问题,ZDnet服务器频道对此作出了自己的展望——亲,别错过哦!

1、 英特尔至强E5将掀波澜安腾Poulson最为精密
Sandy-Bridge架构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2011年第一季度英特尔首先在消费级领域发布了基于该架构的酷睿2代i5、i7系列处理器,而企业级领域则只在3月份发布了基于Westmere架构的至强E7系列处理器(32nm工艺,最多10核心20线程,是至强7500的升级版)。对于众人期待的至强E5则迟迟没有消息(至强E5是至强5600的下一代产品,基于Sandy-Bridge架构)...详细 >>

陈毅东
网络安全频道主编

CBSi(中国)旗下ZDNet至顶网网络和安全频道主编,负责网络和安全频道整体运作,长期关注网络和安全业界最新技术和产品,并在该领域内有广泛的实践经验和厂商关系。2004年加入ZDNet至顶网,先后负责Techupdate,51ec(E询网),思科中文技术社区等网站内容运作

毁灭or新生 安全开启英雄时代

将2011年定义为数据安全年一点都不过分,一波接一波的安全阴霾会给2012乃至未来的安全发展带来怎样的深远影响。ZDNet将与你一起从2012安全威胁的发展趋势,安全技术和产品变革的方向,以及云计算安全的未来走向三个维度进行探讨。2012年安全无论是毁灭还是新生,都将开启新的英雄时代。

时值年末,国内主流专业技术网站、社交网站等爆发的群体性用户数据泄漏事件,再一次将安全的等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一时间互联网关于"拖库","修改密码热潮",充斥到网络的各个角落,国内用户安全神经的紧绷程度直逼当年的"CIH","熊猫烧香"等重大安全事件爆发时的心里承受底线,而如此重大的数据泄漏事件相信一定会被载入中国安全发展的历史。将2011年定义为数据安全年一点都不过分,一波接一波的安全阴霾会给2012乃至未来的安全发展带来怎样的深远影响...详细 >>

蒋湘辉
软件频道主编

十多年IT媒体经验,熟悉国内外IT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在国内二十余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实地采访过金融、电信、政府、制造、能源、流通等行业的100多位大型企业CIO及部委信息主管。熟悉国内外软件产业发展格局及相关产业政策,现任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主编。

2012年软件产业十大展望

ZDNet软件频道展望和预测了2012年有望发生的十大事件:其中包括中国软件产业有望突破2万亿元、云计算加速软件和互联网企业融合、Windows 8让微软焕然一新、Oracle 12c数据库将揭开面纱、外商公有云服务有望落地、数据仓库分析机市场激烈鏖战、智能手机OS第三股势力明朗化、国内软件领域有望掀起并购潮、软件知识产权保护有望进一步加强。

2011年即将过去,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ZDNet软件频道展望和预测了2012年在软件产业、产品和应用方面有望发生的十大事件:其中包括中国软件产业有望突破2万亿元、云计算加速软件和互联网企业融合、Windows 8或许让微软焕然一新、Oracle 12c数据库将揭开面纱、外商公有云服务离国内越来越近、Window Server 8、数据仓库分析机市场激烈鏖战、智能手机OS第三股势力明朗化、国内软件领域有望掀起并购潮、软件知识产权保护有望进一步加强...详细 >>

李钧
商用办公频道主编

ZDNet商用办公频道主编,酷爱个人IT产品,有多年的桌面产品的评测经验,对商务办公领域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有着较为深入的了解

2012狂想曲:个人云解惑IT消费化迷局

在很多传言中,2012年只有350天,但是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明年我们将会过366天,多出来的一天是2月29日。在这个前后七年最长的一年里,我们身边的桌面终端以及这个市场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在此,记者将为你预测在新的一年中,商用桌面产业将有可能发生哪些变化,而这些变化又更给会出现什么样的新机遇呢?首先我们来看几个有可能发生的事。

联想成为全球PC领头羊
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在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当季度出货量数据首次超越戴尔,成为世界第二大PC厂商。 在PC这块市场上,宏碁似乎已经力不从心,而不论是惠普还是戴尔,主要精力已经不放在PC市场上,惠普PSG今年甚至传出拆分新闻,尽管惠普表示仍然不放弃PC部门,但是,PC对于惠普来说...详细 >>

丁惠茹
CIO频道主编

一直致力于关注中国CIO所看所想所关注,并通过与各个行业的IT意见领袖对话,关注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各个环节。主持《CIO下午茶》、《原来如此》两档节目全面了解CIO、全景感知各行业变迁。

2012云接受洗礼:移动应用大行其道 行业云开花难结果

2012,毁灭还是新生?在企业应用领域,因为云,一场洗礼将会到来!管理软件厂商或并购或被并购,在积极推动之时,也需要考虑可能会面临的风险。各种企业应用,因为云,而变得更加简易、更加具备无限可能,可是当企业用户手握选择权时依然需要从企业内部开始考虑。2012年的云应用市场,将会充满各种可能性,厂商的云战略和各种企业云应用将接受实践的全面检验!

关于2012的传言太多,微博上也已顺势推出了2012抢船票的活动。一习佛的朋友跟我说2012年意味的不是毁灭而是洗礼。我喜欢这个说法,把这个用到2012年云计算的应用前景很贴合:不再盲目推崇,繁多的云优势将会被选择性地发挥,应用也更加坚实...详细 >>

刘杰
存储频道主编

专业英语,投身IT圈多年,存储行业的观察者与参与者。

2012展望:Hadoop大展拳脚 混合云催生连接器

2012年世界会毁灭吗?不管你有没有船票在手,明年IT领域有很多新趋势都值得关注。云、大数据的热潮已经无法阻挡,并且会持续发展下去,那么暗潮涌动下会发生怎样的毁灭与新生?

大数据快速成长 Hadoop应势崛起
2011年,云计算带热大数据,2012年,大数据则将炒高Hadoop。 2011年大数据技术已经站在了存储领域的风口浪尖上,各种分析研究所指的数据爆炸趋势,使得大数据不可避免地成了众多厂商的一个新宣传点以及战略目标,提醒人们要换个角度思考PB级存储。 EMC、IBM、惠普、Oracle、NetApp在内的主流存储厂商都铺开了自己的大数据策略,就像当年云计算的风靡一样,大数据领域变得越来越拥挤,厂商纷纷在调整各自的定位与战略以抢占先机...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