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大型服务器已经过时

戴尔:大型服务器已经过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大型服务器已经过时

作者:Zxm(整理) 2004年12月9日

关键字: DELL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公司(Dell)高级主管7日异口同声批评建造庞大、强力服务器的所谓“大铁”(big iron)作法,暗批对手IBM、升阳和惠普。

这些竞争对手认为,造价高昂、内建数十颗处理器而且大如电冰箱的服务器,是企业用来处理高端运算任务的利器。戴尔则倾向集群(Clustering)作法,透过高速网络把众多低端系统集结起来处理复杂的运算。

戴尔产品部资深副总裁Jeff Clarke说:“依我们之见,大铁观念愈来愈没意思。”他在旧金山举行的甲骨文OpenWorld会议中演说时表示,现在,随着标准的处理器、网络和储存技术威力愈来愈强,“我们将重塑并改造未来数据中心与企业重新建构的方式”。

董事长戴尔也在OpenWorld发表主题演说时指出,要让服务器集群更有用,一大要素是部署数据库--例如甲骨文的10g。戴尔公司与甲骨文缔结联盟,向使用Unix服务器的升阳客户招手。

5月时,惠普和IBM的主管预测,集群服务器会扩大市占率,但大铁系统的强大效能无可取代。戴尔企业产品事业群商业发展经理Judy Chavis则驳斥此说。她说:“无论是大型主机(mainframe)或Unix系统,今天,没有不可用英特尔架构系统替代之物。”问题在于如何让习惯使用庞大系统的用户相信,集群是可靠的。为此,戴尔专门瞄准讲究价格、效能和实用的顾客。

Illuminata分析师Gordon Haff认为,就处理大多数工作负荷而言,小型服务器集群已可胜任,但庞大的数据库和大型企业应用除外。他说:“一大问题是管理和复杂性:管理一台大型服务器,要比管理众多小机器省事。”

为了让集群技术更容易使用,戴尔7日宣布,与数据库巨人甲骨文、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以及储存设备专家EMC合作,连手推动MegaGrid计划,标榜以128台内建双重处理器的戴尔服务器集群,使用Oracle 10g以及其它的应用程序。

Clarke说,MegaGrid不是产品,而是一项计划,目的在发展协助客户找出最佳作业方式的技术。此计划提供样板,协助企业组合适用的集群。网络零售商Overstock.com将采用MegaGrid架构。

戴尔发言人Wendy Giever说,时机成熟时,该公司未来可能把此技术包装成一整套。

此刻,MegaGrid计划采用红帽版Linux操作系统,以及可自动让服务器“解除供给和重新供给”(Deprovision and Reprovision)的管理软件--即能视需求变化调整服务器执行的软件任务。

数年前戴尔也曾尝试打造大铁,如2000年就销售内建多达32颗Xeon处理器的Unisys ES7000服务器,但2002年放弃这宗合伙投资计划。2003年,戴尔又放弃建造八颗处理器架构的服务器计划,认为内建四颗处理器的机种已足敷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